加入共筆


吃吃/品賢的好朋友們,此部落格將會更新攝影集的相關資訊,還有我們對他的思念,
如果想要加入共筆作者群,請 E-mail >> eatbeefpin@gmail.com

2011-03-27

Nothing is worst than regret.

那天,跟往常一樣,
我們看完電影,你說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
但我卻因為急著去找朋友而丟下你一個人。

那天,你打電話找我聊天,
我卻因為打工太累想早點休息,
草草的閒聊幾句就掛上電話。

每次,我們出去玩,
你送我回家,但我總是在巷口說完再見就急著趕你回去,
只因為害怕附近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

那天,在喝完一杯咖啡的時間,
你跟我說著最近讀了哪些有趣的書,
但我總是心不在焉的看著騎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

那天,你回來高雄,你告訴我你好像生病了,
我緊張的要你好好做個檢查。
你說你隔天想去逛逛動物園,
想起你曾經在msn上開玩笑的抱怨我都沒帶你去過,
那時本來想翹班一天陪你去的,
但最後卻還是沒能下定決心。

後來,
每次只要經過我們以前去過的那些地方,
都好像在提醒我要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msn上線的時候,還是會想給你留些離線訊息。
看著你房間專屬的電話號碼,卻沒辦法再撥出去。
甚至有天在書局裡翻見一本關於羅蘭巴特的書,
我竟然花了兩個小時在那裡認真的把書看完。
只是純粹想到你曾經提及有關他的故事。

如果這些事都能提早做該有多好。
發現世界上最可怕的兩件事,就是後悔跟遺憾。

2 則留言:

  1. 呵~他回到高雄也會用家裡的電話播給我~我都會跟他說你怎麼可以為了省電話費盜打家裡電話~後悔跟遺憾真是人生一大課題~真需要長者的智慧來解惑寬心~

    回覆刪除
  2. 我好像還笑過他房間的電話是不是偷接的,不過每次只要看到這隻號碼打來,我就知道他回來高雄了!

    除了拍照,吃吃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更重要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