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共筆


吃吃/品賢的好朋友們,此部落格將會更新攝影集的相關資訊,還有我們對他的思念,
如果想要加入共筆作者群,請 E-mail >> eatbeefpin@gmail.com

2011-03-19

台灣的 Miroslav Tichy

Miroslav Tichy 在捷克自製相機攝影的攝影家。

親愛的吃吃,不認識你的人,對於你的影像可能只僅止於糊糊認知的照片。

曾經很想跟你討論在捷克的Miroslav Tichy,比較你們的不同。

第一次送你生日的禮物,想不到是在醫院你第一次手術後的加護病房,那時候你康復的好快。

轉到一般病房,我急忙的要你拆著禮物看看Miroslav Tichy的攝影集。期許之後我們的旅行與攝影。

你的影像為何會那麼孤獨,那麼蕭瑟?至今我還是搞不太懂你?

空景的一顆樹、一顆石頭、或一艘船,愈破敗愈好,你的影像真是奇特。

全會華老師看過你的影像,說出了在台灣應該沒有像你一樣攝影拍照的人,你的影像孤獨到另人害怕。幾使你拍的人或貓狗都是孤獨有距離感。

是寺山修司那些實驗的影像影響你嗎?看著你燒給我寺山修司的電影,影像真是奇異到讓我摸不著頭緒。

在拍照的世界裡Miroslav Tichy自製相機拍照,隨興監視捉拍社會街道的婦女。他的相機是從垃圾堆撿捨他所需的零件拼湊而成,而你的相機是對現成相機破壞加工或使用乖乖桶自製針孔相機。可移軸的素膠管再加上放大鏡,或塑膠鏡組的拍立得,都讓你成為遠距離觀望這世界的攝影者。

孤世凝望的影像,靜靜的,就像你現在靜靜的觀看我們。糊糊的影像,就像熱水煮沸的水蒸氣,如吃泡麵停留在眼鏡間的霧氣,觀看這世界只剩按下快門的一瞬間,口中咀嚼你最愛的滿漢大餐,是記憶中的味道,這就是吃牛肉的影像。

曾經問你lomotw的id是怎麼來的,你說是當時再吃泡麵所取的。你瘋癲的話,真是讓我半信半疑。幾次旅行過夜,看著你買滿漢大餐,當時lomotw是吃滿漢大餐所取的嗎?

現在偶爾吃泡麵會刻意買滿漢大餐想著你,吃牛肉的味道是滿漢大餐,誰來解開這個迷?

台灣的Miroslav Tichy是吳品賢,我敢這麼說,沒有人會把新相機拿來破壞,裝上放大鏡,肖耶~

〈想起你msn比中指的圖案。〉

3 則留言:

  1. 上海異人娼館、草迷宮、再見吧 箱舟...吃吃丟給我的作業,看完只有一頭霧水,當時還開他玩笑,是不是看這些奇怪的東西,才能拍出跟他一樣奇怪的影像。
    對了,我倒是很喜歡"幻想圖書館"

    回覆刪除
  2. 肖耶~他還有史上最貴的DIANA.

    回覆刪除
  3. to:豆子~我家中的幻想圖書館~也是因為吃先生~所以我跑去買的~很特別的好書~

    to:草小姐~肖耶~真句話~會讓我想到吃吃的ms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