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共筆


吃吃/品賢的好朋友們,此部落格將會更新攝影集的相關資訊,還有我們對他的思念,
如果想要加入共筆作者群,請 E-mail >> eatbeefpin@gmail.com

2011-03-20

If u ever feel better

親愛的吃先生:

那一天,我們約在天母附近見面,我剛買了相機去SOGO換了贈品。你說眼睛不太舒服,好像會看到兩個影像疊在一起。吃完午餐後,我們去古山園找猴山仔,我們一起在GOOGLE查了複視是什麼症狀,邊查邊覺得害怕。你說你會安排檢查,耳鼻喉科說沒問題,鼻咽跟動脈都很好,你說要去照照腦子。

隔了一個星期,你已經安排好了下個周二要照MRI,爲了怕你想太多,一個人在家裡瞎操煩,我約你來台中玩,複視的情況沒有變好,你似乎有點疲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開著我的車出門,到苗栗去拍火焰山,隨意的下了交流道,開到田間小路上,結果停車後才發現,輪胎破了,好不容易撐回家也補了胎。你說有一點累,我們就留在家裡打WII,我幫每個人都作了一個WII ME,從此之後玩遊戲,就可以看到你在旁邊搖呼拉圈還是練拳。隔天,我們去了彰化的漁港拍照,你帶著你的乖乖桶,風很大,大電風扇轉阿轉的,還有維修人員爬上電塔維修,我們看著漁民們補漁網,買了烤香腸吃,風轟隆隆的吹,這一天,我們都沒說太多的話。晚上,我們到鹿港,我們在廣場等待當時正紅的電音三太子的表演,你幫我拍了照片,卻一直沒寄給我,這一晚,免不了又是在路上吃吃喝喝。身為甜食控的你,還仔細的挑選要帶回家的伴手禮。

不久,我們連絡不上你,但夏天接到你妹妹的電話,說你住院了。我們去看你,我還記得那時候從你的病房外,看出去的景色。腦部的水腫,讓你十分躁動,所以我們讓你坐上輪椅,推著你在護理站外面繞來繞去,問你哪個護士小姐漂亮,你又害羞的笑了。終於我們知道了你的情況,腦科的醫生卻不敢幫你動刀,還好妹妹找到了小兒科的主任幫你動刀,有的時候護士們還會開你玩笑,說你三十多歲了還看小兒科。日期決定之後,我跟公司請了假,你似乎有點不安,我們也都很不安,陪伴你進入了準備室,握著你的手,知道你一定很堅強,一定沒問題。你從早上八點多進開刀房,到了晚上五六點還沒出來,我們盯著開刀房的狀態更新表,座椅旁邊放著喝不完的飲料,大家都沒心情說些什麼,伯父伯母焦急的不得了。總算你開刀結束進了恢復室,醫生說手術非常順利,我們總算都鬆了一口氣。

那時候,我幾乎每個星期都上台北。



你康復的好快,複視的狀況也減輕了。關於腦水腫時期你熱愛脫衣服跟活潑亂動的事情,你完全沒了記憶。出院後,你說:草莓,可以開車載我出去玩嗎?我到了你的新住處接你,你戴了一頂新的毛帽,我們去了淡水三芝老梅,在老地方吃了湯包喝了湯,去三芝拍梯田還有芒草還吃了橘子去洋荳子喝了咖啡,還有白沙灣的外星公寓區。我真的覺得,你會就這樣子慢慢好起來。

現在我每次聽見這首歌If I ever feel better,就會想起你,想著你生病的時候,在想些什麼?有沒有什麼事情你很想做,有沒有什麼話你很想說,有沒有想見的朋友,有沒有一直想打的電話。

If you ever feel better, what would you actually 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